k酱不想加班

es2才入坑的大龄bg铁血制作人/停文中,但未退坑/三傻是初心,也另有挚爱

【ES乙女向】与他的轻松时刻(下)

—— 内含莲巳敬人、天祥院英智、鸣上岚、天城燐音

—— 第二人称,可自由选择是否代入




01 书海


难得休息的时候,你会去图书馆找一本书看看。

从前是一个人去,带着一瓶水或者含糖饮料,拿着书本寻找一个阳光和煦的位置,伴着图书馆排风扇的细微声响、鼻尖隐约嗅到的咖啡味道,沉浸在书的世界里不用操心现实的事。

现在,多了一个陪你一起看书的人。

戴着眼镜的莲巳敬人从和你见的第一面开始,就给你留下了“文质彬彬”、“知识渊博”的印象,别人都会对他严肃而没有笑意的面庞而感到一丝畏惧,唯独你却会在心底升起奇异的崇拜感。

很多时候,你觉得自己看的书简直无法跟他比。

你喜欢看令人轻松的散文、小说,避开了晦涩难懂的古典文学,偏爱文笔轻松愉快的现代故事。他喜欢看厚厚一本的文学典籍或者知识专著,不仅会看,而且还会写。更令你意外的是,你曾看过的好几本书居然都是他写的。

那一瞬间,你觉得自己脸要烧起来。

他只是被你的模样一下子唬住了一般,淡定的神情透露出些许的紧张,竟随手用他刚刚喝过的、还带着凉意的水递到你的脸庞,像是纯真的孩童一样目光纯粹地望着你,问你:“咳……太热了吗?”

“??”

“……是我位置没选好,我们换个位置吧。”

你愣愣地看着他拿起自己选好的书,走到你身边的时候,一只手包揽起你的小说,一只手自然而然地握住你的手肘,手腕轻轻用力将你带起来。



图书馆是知识的海洋,这一刻,却也像你们的感情海洋。




02 短途的旅行


你没想过自己有一天会和老板一起“出差”。

你本以为拥有无数量豪华私家车的老板会让你乘坐的车一同出发前往目的地,但是他只是笑眯眯的告诉你他定了两个快车座位。

然后和你不紧不慢地前往车站,不紧不慢地上车,不紧不慢地在车上看沿途的风景。

时值深秋,快车一路经过繁华的枫叶林与银杏林,你看着金黄璀璨的落叶在空中飘扬,地面早已织好了一地秋衣,随着窗户缝窜进枯叶燃烧的气息、红薯烤熟的香味,不远处一闪而过的秋游的人,眼前竟是一副深秋游人美景。

“喜欢这样的景色吗?”老板笑眯眯地问你。

你顺从着自己的内心乖巧地轻轻点头。

某种程度上来说,你认为自家的老板就很适合着秋日的景色。

天使般温柔的容颜,圣洁高贵的气质,他站在缓缓流淌的庭院溪流边,就是美人溪水图;他站在遍地银杏叶的银杏大道上,就是群杏环仙图;他面对着路边热情吆喝的小吃摊贩流露出好奇又感兴趣的模样时,就是仙人入凡图……

不知不觉之间,你们就把这座小镇的景色都逛了个遍。

你在整理手机相册的时候猛然想起自己逛街所买的东西都在老板的手上,急急忙忙转过身想要拿回并向他道歉,只见他笑容猛地一收,眉目微垂,流露出几分惆怅。

“对、对不……”

“哦呀,与其道歉,我更想让你也实现一下我的心愿哦。”

你愣了愣,眨眨眼,呆呆看着你的美人老板。

“什么心愿呢?”

“叫我英智吧。”老板眉目含笑,一切似乎又都鲜活灵动了起来。明明手里拿着好几袋你的购物袋子,但他还是能够匀出自己修长的尾指悄悄地凑到你手边勾住你的尾指。



“我们已经是可以一起单独出来旅行的关系了呢。”




03 大头照


都说男女之间没有纯粹的友谊。

但你觉得,或许你和鸣上岚会是例外。

没有任何一个人能够比他更贴心。他会在你需要的时候出现在你身边;他会在你想要陪伴的时候一心一意地陪伴着你;他记得你喜欢的饮料口味,记得你喜欢的食物,记得你喜欢的玩偶、你喜欢的服装品牌、你喜欢的化妆品品牌、你喜欢的偶像。他虽不是你,却好像知道你的一切。

你们会在每个彼此都有空的周末相约逛街。

一逛街,就是一整天、几百张彼此的照片、好几袋逛街的战利品。

你把今天拍到的照片仔仔细细的P图修整,他拿着你点好的奶茶回到你身边,就听到你挥挥手机说:“岚姐姐真的越来越好看了!感觉随手一拍也不需要修整什么。”

“能够得到你的夸赞,真的太好了~”他眨眨眼,将吸管放好挪到你嘴边,“你也是越来越好看了呢。”

“这都离不开岚姐姐每天对我护肤的监督,嘿嘿。”

你笑着将选好的照片发到私人空间,然后很快就收到了几个人的点赞与评论。

他一眼就看到了那个在你这条信息下留言几个爱心与玫瑰花的男人。

“啊啦,这个人是你最近添加的吗?”

“啊……他是最近工作上对接的客户,昨天才加的联系方式,可能他就想表示一下自己合作的诚意吧。”你这么说。

他点点头,忽然像是看到了什么,手一指对着街边立着的街拍大头贴的机器。

“现在很难看到这样的机子了呢。”他说,“不如我们去拍一拍,怎么样?”

“好呀好呀!”

你们将自己的东西委托给店员帮忙看管,然后就被他挽着手牵着走进了大头贴机器中。

你专注于彼此怎么在机器前留下各种好看、好玩、稀奇古怪的照片,对彼此悄然拉近的距离浑然不觉,而他则是用自己的手机也记录下你们的每一次紧挨着的合影。




晚上,你看到他破天荒的发了一组图片。

九张图片里,满满的都是你的身影。




04 盛夏念叨


没有什么比在盛夏时节,待在家中喝冰镇饮料、吹冷风空调、和喜欢的人碎碎念更加舒服的了。

你像只猫儿一样窝在这个大男孩的怀中,听着他激情四射地和队友线上合作打游戏。

他很入神,打起游戏来连你偷偷喝完了一整排的酸奶、吃光了一大包小龙虾口味的薯片甚至还开了半个火龙果吃都没发现。

你实在是吃撑了,有些不满地捏了捏他的腹肌,他只是有些怕痒地扭了扭,然后笑着用另一只手把你搂得更紧。

我差点喘不上气,赶紧喊他:“我说!燐音你到底有没有在听我说话呀!”

“你说你说,咱有在听。”

“鬼才信你!你的视线就没从手机屏幕挪开过!”你气呼呼地推开他,自己走到一旁的位置上缩起来,抱着沙发上的玩偶娃娃。

“嘶——马上就要赢了,小琥珀快上!”

你气得将玩偶娃娃直接扔他身上。

他长手轻轻一接,就躲过了这个“袭击”。

你看到他马上将手机屏幕一摁,就将手机塞到了沙发缝里,笑着装乖着赶忙凑到你跟前:“哎呀,小姐姐别气,咱现在就来了嘛。”

“……”你故意板过脸不理他。

他温热的手抚上你的脸,轻柔却又不容拒绝地让你看着他,他唇齿轻启,就把你刚刚对他说的话都一五一十地复述了出来:“你说,公司里新来的那个实习生情商不行,到处我行我素,业务能力不行,还一天到晚的给你闯祸,偏偏她又是个关系户,领导不允许你给她的考核打不及格。”

“就是呀!!!好可恶对不对!”

“就是就是,任由这样的人在这里工作,咱就祝老板他早日破产——”

你没想到他会说出这句话,微微吓了一跳,赶忙捂住他的嘴巴:“呃,到也不用这么说,老板对我还是可以的,要是老板跑路了我就没工作了。”

他的鼻息喷在你的掌心,他顺势握着你的手亲亲一吻,笑嘻嘻地拿开:“那正好,小姐姐没有工作就来给亲爱的燐音打工吧。”

“打什么工?”




“一辈子和咱一起,监督咱照顾你、保护你的工作。”





评论(2)

热度(367)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